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 >2020年昆明特警共救助服务群众20余万起 帮助百余走失儿童找到父母 正文

2020年昆明特警共救助服务群众20余万起 帮助百余走失儿童找到父母

2024-03-29 09:52:00 来源:虹滢娱乐网作者:娱乐 点击:584次

  

  特警救助服务群众镜头 特警支队 供图

  特警救助服务群众镜头 特警支队 供图

  特警救助服务群众镜头 特警支队 供图

  一年365天,年昆他们坚守在昆明街头,明特母巡逻防控。警共救助黎明前的青铜纪元他们把街道划分为不同的服务巡逻防控单元,设置服务群众的群众起帮流动“警务室”,他们是余万余走离群众最近的“昆明特警”。1月6日,助百记者从昆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获悉,失儿2020年昆明特警共救助、童找服务群众20余万起,到父开展走访10余万人。年昆黎明前的青铜纪元

  其中,明特母帮助100余名走失儿童找到父母,警共救助帮助70余名迷路老人回到亲人身边,服务为急需就医群众开辟生命通道30余次。群众起帮共收到群众锦旗100余面、感谢信40余封。因工作突出,11个集体和90名个人受到各类表彰奖励,保持群众投诉“零发生”的好成绩。   

  打造服务群众的流动“警务室”   

  2020年,昆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充分发挥街面巡逻防控与群众直接接触的有利条件,坚持以党建促队建,以抓好抓实“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助小康”的“新五小工程”为切入点,把每一个巡逻防控警务单元打造成为服务群众的流动“警务室”“服务站”,为群众排忧解难。

  2020年7月9日,昆明特警机动61号车巡逻至西苑浦路时,接到群众求助,其1岁的儿子突发疾病,急需前往昆明市儿童医院抢救。为了避免错过最佳抢救之间,车组民警向指挥中心上报后立即用警车开道,一路疾驰,将男童送到医院,原本半小时的车程,仅用10分钟。因就医及时,男童脱离生命危险。

  在巡逻中,昆明特警也能及时发现问题,帮助群众解决困难。2020年6月份,特警12号车在岗位执勤时发现,一路过的年轻女子神情异常,坐在路边的绿化带内哭泣。车组的民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原来女子今年21岁,因和丈夫有家庭纠纷情绪低落,一度产生轻生念头。车组民警辅警多方劝慰、并主动拿了饭盒和她一起吃午餐,不久,女子情绪好转,向民警道谢后离开执勤点。后来,女子还点了冷饮外卖送到执勤点,感谢车组成员的细腻、暖心。   

  聘请警风警纪“监督员”   

  好的工作方法还要靠不断地实践。在工作中,昆明特警结合巡逻防控岗位职责和巡控区域勤务工作实际、常见警情特点,梳理巡逻防控工作中常见的各类警情,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战性,强化干部和基层指挥员能力水平,不断提升处置能力和水平。

  同时,以争创“星级党支部”和“青年文明号”为契机,开展“学、争、塑、扬”活动,每月开展标兵巡逻车、最美辅警、巡逻标兵等活动;通过聘请警风警纪“监督员”,广泛听取群众代表对特警的意见和建议,不断筑牢规范警务,激发队伍工作热情,增强队伍的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归属感,同时拉近与群众的距离。

  昆明特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昆明特警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严格执法和服务群众有机结合,在执法中体现公平和公正,在服务中传递正能量和真善美,通过工作中的小事情、小警情,通过民警辅警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持续提升群众对特警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同感。

作者:焦点
------分隔线----------------------------
头条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榜